资料搜寻

Sunday, April 7, 2024

上了FHC之后,我的员工可以开始工作了么?

当我的客户, 也是食品业老板们联系我注册他们员工报读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FHC)时, 我一般会分享我另一个有关于在马来西亚经营食品事业所需要的文件的文章。这些文件是遵守部分2009年食物卫生条例的证明。可当他们遵守了这些条件之后,另一个问题来了。食物处理人员上了FHC之后就会正确得处理食物了么?


我常在课程开始的时候告诉学生们, 他们会在这3个小时里获得很多有关食物卫生及食物安全的资料。我鼓励他们把学到的知识都应用在职场上, 以便他们可以牢牢地记住其概念及技巧, 并渐渐地把这些实践养成习惯。否则, 他们很可能会忘记超过75%所学过的知识内容。今天, 食物处理人员只需要上一次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他们不需要再接受培训。所以, 如果食物处理人员能够实践处理食物的知识, 他们就会提升处理食物的能力以及维持其良好的实践。

 

两个月前, 我办了一个免费的实践处理食物的课程。我邀请了我的学员们参加。虽然反应不怎么热列, 但我还是办了, 因为我须要录制课程作为HRD Corp讲师的评审。有几位来自Amber Park Porridge Café 的员工及一位退休人士参加了此课程。在此我借着这个机会感激这几位学生的支持。在这个课程里,我为学生们设计了几个活动, 让他们可以复习之前和我学过的知识。我其实很高兴因为他们还记得食物处理的正确实践。有些学生还是3年前上我的课, 至今还记得课程的内容。

 

当食物处理人员了解食物卫生及食物安全的重要性, 并实践之。 一日复一日,他们其实是在建立一个习惯。 而这个习惯, 可以让他们很自然地避免食客们遭受食物中毒。此外, 他们也能从容地应对着未来的场所检查, 因为他们在处理食物的时候能够了解应当及不应当做的事。

 

站在生意的角度,食物处理人员维持正确地处理食物实践有何重要呢?想象一下, 当您的食物处理人员注重食物卫生及食物安全, 他们会避免食物污染, 以及确保食客们不会食物中毒 。这样, 您有没有发现,其实,您的食物处理团队是在照顾着您的生意呢?所以,食物处理人员务必有处理食物实践地基础。而这基础,单是上课是无法获得的。

 

其中1MeSTI 认证拥有者的条件是每位食物处理人员必须拥有1张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的出席证书。品管团队, 不仅会安排食物处理人员报读该课程 他们也会设计及主办内部培训给每一位食物处理人员。为的就是要确保每位食物处理人员进行再培训, 以便让他们时常记得正确处理食物产品的方法。

 

有一些餐厅的管理层会以办周会的方式提醒其食物处理人员正确的处理食物的概念。在会议中, 他们也会讨论每日所面对的状况。每位成员都在会议中达成新工作安排相互理解及同意。也有些餐厅会使用检查清单去检查是工作是否有被完成。举个例子, 厕所清洁检查。此举也是让食物处理人员记得其保持清洁的责任的另一种提醒方式。  拥有MeSTI 认证的食品工厂会深入地使用检查清单系统。因为,工厂团队必须存放清单以作为核查及需要提取食物监控数据时的证据    

 

因此, 实践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内容会让食物处理人员们渐渐地提升自己的处理食物的方法,并维持食物场所里地食物卫生与食物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