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寻

Sunday, April 21, 2024

是什么让我重新光顾我曾经光顾的餐厅?

在我的小区有一间买好吃食物的餐厅。我曾经, 当我没有任何理由要离开小区(到城里)的时候, 我会很常到哪里去吃早餐。餐厅老板安装了1部电视。每一次当我光顾那间餐厅的时候,那电视总是在放映香港好片。很多时候我都是边享受早餐边看电视片子, 直到整片结束。

 

然而,在行动管制令之后据, 我很少光顾那间餐厅了, 原因是每一次我到餐厅的时候, 食物总是凉了。我也知道, 我应该早些到餐厅去享受热喷喷的食物。可是, 有的时候, 我因得完成一些家务或文件工作而无法早到。因此, 每一次到那里的时候,食物已经凉了, 不好吃了。所以, 如果每当我早上8点之后才能出门的时候, 我总是直接去绕道,到城里去寻找好吃的(早餐)。   

 

2022年末, 当另一间餐厅开张并开始营业之后, 我完全不再光顾这间餐厅了。一直到今年2月为止。有一天, 当我经过这间餐厅的时候, 我瞄了一下一个吸引我的新设备。餐厅老板竟然安装了一个食物加热器!几天之后, 我决定再去试试食物。到了餐厅,我点了几样我喜欢得食物, 那食物处理人员把食物盛在碟子,递给我。然后, 我端着食物, 拿了刀叉就找一个座位坐下吃吃早餐。太好了!食物得温度好,好吃。那次之后,我常到哪里吃早餐。我看见餐厅也有很多顾客。 我想,其他人应该有着和我一样得想法吧?有温度得食物当是有好味道。还有一个吸引我光顾餐厅的点是, 食物价格便宜。虽然便宜,但你会觉得好满足(饱。。呵呵)因为那食物处理人员(有时候是老板)给食客挺多分量的食物。

 

当食物温度维持在摄氏60度以上, 食物是安全的。在这个温度上,细菌很难生存并污染食物。这是避免食物中毒的方法。当我们出席任何宴会的时候,我们都会看到食物被存放再食物加热器里。此外, 食物也被盖着, 以防止肮脏的空气及害虫(苍蝇)的污染。 食客是如何取食物的呢?食物处理人员会摆放1个答勺子在每一个菜盘的旁边。通常, 该勺子会被安放在一空碟子上。所以, 食客会用那答勺子取食物放到自己的碟子, 然后放回那空碟子上。 这么做的原因是要避免(从手掌)的细菌污染食物。

 

当食物业者 / 经理们要一定的时间里摆放食物, 安排食物在食物加热器是一个关键的措施, 以便食客可以安心的享受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