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寻

Tuesday, March 12, 2024

12 个关于食物处理人员训练(线上)课程的常问问题

2000年的行动管制令起,我已把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的培训模式转至至线上培训。 感谢马来西亚卫生部旗下的食品安全与品质组推出了线上培训与马来西亚的食物处理人员们。

当我们被允许培训线上课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惊喜, 期待可以尽快的开始这个崭新的培训方式。我学习如何操作ZOOM软件, 并签购了该软件, 我学习利用谷歌表单准备课程的小测, 测验及报名表格。我觉得很酷, 及迫不及待的开始培训网课。

在我的第一个线上课里,我记得卫生官员在他的评审里给了我很好的分数。可是, 一段日子之后,我面对着几个挑战,如学生午饭专注在频幕上,网线不好,及讲课时间不达标。官员在突击检查的时候给我知道了这些不合格的事项。他们给了我几封警告信。而我记得有一封是最后警告, 说如果我重复同样的错误, 我的学校将被除名!当时, 由于线上课是我唯一的选择, 因此我不得不一一的解决问题。后来, 我渐渐得直到应该如何对应了, 并且开始喜爱上线上课了。


在这2-3年中,我很享受跟着客户及我接到的报名经历而修改这些谷歌表单。今天, 我的一些客户已经习惯,并喜欢,指定安排他们的员工来上线上课。即使我现在已开始办实体课。这可能是因为我能够更灵活的安排上课时间吧!其实报名程序非常的简单。当您药报读课程的时候, 点击我提供给你的链接, 你会开到3个不同语言的表格链接。点击任何一个(让你看得舒服得语言), 选择上课日期, 再填上你(团队)的资料, 阅读并点击所有课程规则, 然后提交。就这样而已!

当我收到你的表格后,我们会发一则确认信息到您/您的每位团员的whatsapp. 信息中有一关于下载ZOOM软件方法的优管链接。如果您/您的团队没有使用ZOOM的经验, 建议您(们)观看+跟着每个步骤下载该软件。同时, 我会检查资料是否完整。并会发您我司账号。这个时候, 您可以在指定的日期前给我汇课程费。收到课程费后, 我会拉学员们进whatsapp群。在群里, 我会发一个关于上课的注意事项的优管链接。(请您/您的团队必须看完,尤其是没有操作过ZOOMgoogle form的学员)。上课的前一天, 我会和你(的团队)确认名字与文件号码, 以及在群里发上课链接。  

在上课当天, 你只需咬在上课前15分钟点击ZOOM 链接进去上课并遵守我的指示,直到上完课程为止。就这样!上完课后, 我会把你(团队)的资料输入到FOSIM网页, 申请证书号, 然后打印出来签字。 之后,我就会把证书扫描件先发给你, 然后第二天及快递给你。学生需要承担快递费么?不!我承担快递费用。

以下为我第一天开始办线上课到今天当中所收到地常问问题。欢迎阅读, 也许能够帮您(们)解答很多疑问/问题

1.  课程费用多少?是和往常地一样么?

1.  是的. 每人RM50 而已


2. 如何及什么时候必须付学费?

2. 您可以在上课天的前一天, 以银行转账货Boost转账方式汇入我司账号

 

3. 我什么时候及如何可以收到证书

3: 上课后,我们会whatsapp 您证书的扫描件, 然后会把正本以快递寄给您 . 您可以要求我们以 J & T, ABXposlaju甚至以巴士寄给您

***如您在斗湖, 我会当面交给您。

***如您是Asiana Hospitality Academy的学生, 我会寄到学员里。

 

4. 谁可以参加此课程
4 所有持着身份证,护照或IMM13的食物处理人员都可以参加

 

5. 您的下一次的课程是什么时候
5. 我们会每3天在此更新我们的课程表。 您可以随时检查。 请备注此链接在您的whatsapp. 您或许任何时候会需要它。

  

6. 我不知道怎么样上线上课。 请问如何操作?

6: 甭担心. 您在注册以后回收到手把手教您上线上课的优管。只要跟着每个步骤,您一定可以很轻松的上线上课。如果您还没有上网课的经验, 我鼓励您试试。 您会喜欢上它!

 

7: /我的员工不擅长网络的东西 / 手机是旧款 / 没有手机。 我想我/我的员工不合适上线上课。 请问贵校可有实体课?

7: 非常抱歉。 我们没有办实体课了。我可以推荐您(们)去另一间学校上课。请联系我,我会为您找一个合适的上课日期+时间。 学费一样。或者, 您也可以继续报读线上课, 并安排另以了解上线上课的亲友 / 员工从旁协助上课。

          

8: 上课之前, 我该准备什么
8: 是的, 请参阅以上图片显示的规矩. 也请您下载课程笔记, 您上课是会需要它。

 

9. 我已上了这个课程, 可我遗失了证书 / 我的证书被烧了。请问我是否可以再拥有此证书? 
9. 如您已上了我的课,我会有您的资料。我们可以重新打印证书给您。您只需要签署一封申请信+RM25处理费。如果您不是我的学生,您必须向您的学校申请。否则,您则必须重新上课。

其实,重新上课对您(们)有益。 这样您们可以复习。

 

10. 我已注册了您的课。但是,我当天有是不能上课。请问我可不可以派代表上课?   
10: 非常抱歉。 不可以。您可以改上我下一堂的课。如果您的团队都临时无法上课, 您可以建议新的上课日期+时间. 新的上课的建议日期必须是我们共同确认的3天之后(让我有更充裕的时间申)

 

11: 请问我们可以再上课时共用手机么
11: 非常抱歉。不能够。每位学员必须用自己的工具(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电脑)上课。

 

12: 我发现表格里没有任何上课日期/时间适合我, 请问有别的线上课日期/时间么?

12: 你可以建议一日期/时间,如你的团多有至少6人。我会看看是否可以加班。 如果贵方少于1人(报读课程),请按照我的课程表,或早些通知我, 给我至少1个星期的时间招生。

 

希望以上咨询解答您所有关于食物处理人员训练(线上)课程的疑惑。希望很快在课堂上见到您/您的团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