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寻

Sunday, April 28, 2024

在食物场所展示通告及文件

上周, 我有一个密友拜访我。 这是一个商务旅程。他要到他公司的分行做一些核查工作。 我们差不多2年没见面了。于是, 我提议到机场接他, 并在那几天带着他去找好吃的食物。


由于我们的工作时间不一样, 因此我们约好时间一起去找美食。我带他去了一间很舒服的餐厅。那是我去了两次的餐厅。餐厅的装横不错, 带冷气。我们看见墙上挂着一些证书。餐单里也打印了这些证书。在上一次,我就是被这些关于仓所卫生的证书吸引, 并说服我光顾这间餐厅。


食物处理人员务必展示食物场所的注册在墙上。卫生官员在检查场所的时候会要求业者显示该注册。有些场所更挂上了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证书及抗伤寒症疫苗卡。其实, 经理只需要收好所有食物处理人员的证书及疫苗卡, 在官员要求的时候递上即可。


我喜欢一些有洗手设备的餐厅, 让食客及食物处理人员可以常洗手, 保持卫生。这洗手设备有水源, 液状肥皂供应器,纸巾供应器,及一个脚动的垃圾桶。有些餐厅业者安装干手器。在这个洗手设备, 食品业者可以贴上洗手海报, 用以提醒洗手的人们正确得洗手,尤其是食物处理人员。 


食品业者也需要展示禁止宠物或动物得海报, 以提醒食客及食物处理人员不许携带/允许宠物/动物进入食物场所。我想, 外来动物可以常“赖在”食物场所的原因是, 食客或食物处理人员常喂食的缘故。我认识一餐厅老板。 他得餐厅附近有许多野狗, 可能是是食客常喂食吸引了野狗常聚在餐厅前。这位老板常教育员工们禁止喂流浪狗吃骨头, 食物残渣等, 并让员工们收集所有得食物残渣在借宿营业后, 带到别处去喂。 他也联系了执法单位把野狗抓走,才解决野狗聚集得问题。动物身上有很多污染物, 可以造成食物污染, 因此, 业者必须坚决禁止动物接近食物场所。 


食品业者及食物处理人员有责任维持食物场所得·清洁, 维护食品安全, 进而避免食物中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