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寻

Sunday, May 19, 2024

您的食物处理人员穿对围裙了么?

我喜欢在餐厅堂食。 我有时候会花几个小时呆在哪里做文件工作。上两周我去了一件新的餐厅。这间餐厅有冷气, 很漂亮的装横, 清洁, 及有很多食物种类的餐单。可最让我留下印象的是食物处理人员团队的衣着。每位食物处理人员都穿着整洁的工作服及围裙。    

 

有的时候, 我们会注意到食物处理人员穿着深色的围裙。我其实挺怀疑这些颜色是否可以被接受, 因为我们的认知是食品业的围裙颜色必须是浅的颜色。 有一次我从一位食物处理课程导师身上收到一个挺有趣的咨询。她说如果食品业者有穿深色围裙的有力的理由,他们其实可以向食品安全与品质组申请准许如此穿着。比如说, 如果食物处理人员的工作有接触白面粉, 深色的围裙能够让他们察觉污垢。是的。这符合逻辑。

 

食物处理人员可以穿有袋子的围裙么?是没有白纸黑字说明围裙的设计。厨师及某些餐厅的食物处理人员就有穿着有袋子的围裙。这个袋子可以让厨师及食物处理人员们放笔及笔记。无论如何, 我觉得穿着有带着的围裙并不恰当。因为得防止食物处理人员放手机及钱纸进去, 污染袋子。而当食物处理人员把手伸进袋子得时候, 他们的手会被污染。尤其在食品加工厂里, 食物处理人员不会被允许穿着有袋子的围裙。那, 如果被允许的·话, 我想, 也许食物处理人员必须时常清洗围裙吧!对此大家有什么想法? 

 

食物处理人员每天务必穿干净的工作服及围裙。 当他们要离开工作场所或上厕所,他们必须脱下围裙, 并把它放在干净的衣柜。否则, 围裙会被灰尘, (厕所里的)细菌及其他污染物污染。如果围裙污染了, 会在食物处理人员继续处理食物的时候污染食物。

 

穿清洁的围裙不仅仅会在处理食物时保护食物, 免于污染,而且也会给顾客留下好印象及好(公司)名声。所以, 管理层务必确保食物处理人员在处理食物的时候穿戴合适及清洁的围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