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搜寻

Friday, August 18, 2023

为什么您(您的团队)需要报读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

 “嗨老板, 什么时候有课啊?
嗨, 请点击链接查看我们最新的课程表
噢噢噢。。。好的好的多少钱?”
每位RM50”
老板,可否问问。。。
 
每当我读到这些信息, 我大概可以猜到下一个问题是什么。 没错! 我偶尔会看像这样的问题 “我可以只付钱, 不上课么?”,“请问我可否叫别人替我上课?因为我忙的不可开交哦。。”或“线上课是么?我可以在上课时关闭视频么? ” 老实说,我听不情愿的回答这些问题。对我来说, 这是对我的专业的不尊重!
 
这些年来, 我有的时候会尝试了解为什么食物处理人员会拒绝报读课程。经过饿哦的观察,我得到的反馈不外是食物处理人员每天忙经营生意(没时间), 课程时间太长, 食物处理人员不喜欢接受培训, 因为年纪大或没有受过教育的关系,不了解怎么样使用ZOOMgoogle form 几年前,我走访了餐厅及食物亭, 递传单给这些食物场所的负责人, 尝试推广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有一位老板向我投诉说:“安排工人去读书(报读课程)是浪费时间啦!拿了sijil,做不久又不做了!
 
我知道大部分的我们觉得报读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是为了得到证书,
以应付日后的核查。没错, 这确实是目标之一。可请想想您聘请员工的目的。请食物处理人员在您的食物场所工作是为了什么? 我想每位老板的答案都一样 购买别人的时间来建立餐饮事业。企业老板们都希望每位食物处理人员能够既有效率又很卫生得处理食物, 让事业能够永续的经营及发展下去。  另外一个说法是,食品业者渴望“复制”更多合格得员工来经营事业。
 
因此, 培训是有必要的。通过培训, 食物处理人员被教育如何正确得处理食物, 进而避免食客遭受食物中毒3小时的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将带给食物处理人员正确的处理食物的概念, 让他们可以开始实践在工作场所里。当您的食物处理人员习惯了好的食物处理操作,很自然地,他们会保持着食物卫生与食物安全,使得业务操作顺畅。 您同意么?
 
培训也可以给与哪些已经了解正确处理食物操作的食物处理人员一个提醒。我也有培训过一些已经在多年前上过此课程的学生。有些学生曾经在别的学校上课, 有些则遗失了证书。他们都愿意重新上课。我也培训过上了年纪的学生。即便他们不了解如何使用ZOOMgoogle form, 可是他们还是愿意报读线上课。有些学生寻求家人的帮助上线上课,有些学生则坚持亲自学习上线上课的方法。他们问了我很多问题,特显得尴尬。我忙说:安媞! 安媞!不要紧!不要紧! 然后很耐心的回答他们所有的问题。我还教过有听觉障碍的学生, 整个线上课的过程中,她的配偶很用心的协助她完成线上课。 这些学生们都完美的完成课程。当我宣布完成课程后, 他们是那么的开心。对他们来说, 他们今天完成了他们人生中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我被他们的精神感动了, 也为我从事这份职业感到骄傲。
 
我在几天前, 在一个购物广场旁的餐车上遇见了一位合格的食物处理人员。他正在推广公司的新产品。 开始的时候我是被这个著名公司的新产品吸引了。所以, 我接近着餐车。这位食物处理人员在准备着食物样本共路人品尝。在等待当中, 我们闲聊了一会儿。他穿戴着头罩,口罩,手套及围裙在处理食物。他说公司规定必须确保食物安全, 所以他穿戴了这些配件处理食物。他的公司有提供正式的培训给每一位食物处理人员。我看着这位食物处理人员拿着一个筛选器, 我就随口问问他们是怎么洗这个工具的。他就滔滔不绝的讲诉洗这个工具的程序。这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试想想,如果这位食物处理人员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并实践之,他能口述境界的程序么?肯定不会!准备好食物之后, 他邀请我尝试这新产品。试多少都行。呵呵。我当然义不容辞!确实是很美味!那是我的一个很好的经历。
 
所以, 我们应该安排我们的食物处理人员报读食物处理人员训练课程。先别惦记着符合条规。想想如何能够让每一位食客在无后顾之忧之下享受您的招牌食品并成为您的回头客户!我想那是每位餐饮老板们的愿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